夏日喝这个最解渴,你喝过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盛夏到了,医生提醒,吃冷食冷饮可以带来一时的凉快,但如果吃冷食冷饮吃得太多太急,有可能会“冻出”多方面问题来。专家指出,冷食冷饮往往只是给人们带来“冰”的刺激,并不能真正解渴。

1、吃冰冻食物后,肠胃黏膜受寒收缩,血流量减少,对胃肠的消化液和消化酶的分泌造成影响,导致食欲不振。这样

2、可能会导致肠痉挛,也可能会腹痛、腹泻。

3、会发生由头面部血管的痉挛引起的头痛。

4、如果大量吃零摄氏度或零摄氏度以下的冰沙类食品,有可能会导致头面部、口咽部的血管收缩,对血液循环产生影响。

5、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常温的白开水最能解渴。

6、对于运动多、出汗多的群体而言,喝绿豆汤或适当加了盐的汤不仅能够解渴,而且对于预防中暑、改善疲劳症状都有帮助。

如果喝中药时能否喝绿豆汤

绿豆不仅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也是一味中药,有清热解毒、消暑生津、利水消肿之功效。

《本草纲目》中有这样的记载:“绿豆气味甘寒,无毒……解一切药草、金石诸毒“。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大体的意思就是说,绿豆能解药中金、石、砒霜、草木诸毒。

严格来说,绿豆能解的是药物与食物中的毒性,而不是解药。

如果您患有中暑、咽喉肿痛、咳嗽、腮腺炎、口干、口苦或者是泌尿系统感染、便秘等热症实症,在服用中药的同时如果和绿豆汤,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不小心造成农药中毒,可以在服用中药的同时再喝绿豆汤,从而增加疗效。

但是,如果您是患有胃肠炎、肢体关节麻木、腹泻、腹痛或者是痛经等虚寒症状,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就要禁食绿豆。这是因为绿豆本身偏寒凉,不仅会降低中药的疗效,还会加重病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