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舒缓养生 传统保健在美盛行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讯】足疗作为中国传统的养生手段,在美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独特的保健疗效也逐渐被美国人所认识。现在不只是华人,许多白人,西班牙裔或其它族裔的人也不时到足疗店里体验一番。最近休斯顿中国城又有一家新的足疗店开张,一起来了解一下。

足底按摩在中国可谓是源远流长,中医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而连接脏腑的12条经脉中,有6条起于足部,踝关节以下就有60多个穴位,占人体穴位的1/4之多。

按摩师顾先生:“这个位置就是一个血糖的降糖点,如果家里人谁有血糖高,你去点压这个位置就会降糖,你像这三阴交,经常点按的话,像女孩子就有美容的效果,如果像失眠、健忘,我们大拇脚趾头就解决你失眠健忘的问题,所以脚上这60多个穴位对应着你的五脏六腑。”

中医的发展使中国人很早就认识到足部按摩与健康的关系,翻开古代浩如烟海的典籍,会发现最早关于“足疗”的记载来自司马迁的《史记》,苏东坡也对足部按摩洗浴的效果大加赞赏,他说:“热浴足法,其效初不甚觉,但积累百余日,功用不可量,比之服药,其效百倍。”而对于生活节奏很快的现代人来说,足疗的作用已经远不止它对特定症状的缓解,放松身心、舒缓压力是更多人选择它的原因。

123 Family Foot Relax Ricky:“其实本身来讲,我自己是非常非常喜欢按摩的,因为在按摩的过程里面我得到很大的舒缓、减压,我本人来讲对保健这个部分认识不深,但是我有一个信念,这个信念就是人在工作以后就休息,休息以后就可以得到一个康复的状态,按摩、足疗都能够带给我们这方面很好的效果。”

经营足疗行业的Ricky表示,近年来足疗业在发展中也融合了推拿、泰式按摩或SPA的特点,比如这家新店在空间的设计上更加注重对顾客隐私的保护,希望能够带给顾客更好的体验。目前新店开张,还有酬宾活动。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