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罕见选夜射导弹 韩媒分析两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朝鲜(北韩)于7月28日晚间,首次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带发射一枚洲际弹道飞弹,加上罕见选在夜晚发射,引发多国的关注。韩媒分析,朝鲜选择在深夜发射导弹,或为抗拒国际社会的制裁,一意孤行的坚持进行核武开发。

日本政府透露,朝鲜在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上11时50分左右,疑似发射弹道飞弹,并落入日本专属的经济区海域,海上保安厅随即发布航行警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朝鲜发射的飞弹飞行了45分钟。

美国国防部也于当地时间28日发表声明称,据分析结果显示,朝鲜发射的是一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

外界分析指出,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4周年的日子,朝鲜并没有在当日发射飞弹,次日,朝鲜选择在慈江道一带发射导弹,尚属首次,且选在夜晚发射也十分罕见。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分析认为,这是朝鲜为了彰显其有能力,显示其随时随地可以发射飞弹;并展示金正恩政权抗拒国际社会的制裁,继续发展核武试验。

也有分析认为,朝鲜预计将继续完善技术,以便能够有能力最终对美国本土发射核导弹。对于本次发射的这枚导弹,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能够打到美国本土。

美媒披露,虽然朝鲜洲际导弹研发进展速度超过预期,但美国政府估计,朝鲜最早要到明年,才有可能研发出有效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

朝鲜发射导弹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一时间表示要召开紧急安全会议,日本政府也正在积极收集情报,以分析朝鲜情势资料。

而韩国总统文在寅则于凌晨1时便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据报导,文在寅政府成立后,朝鲜这已经是进行的第7次射弹挑衅。

日前,文在寅曾提议从“停战协定”签署纪念日的7月27日起,南北韩停止敌对行为,之后韩国国防部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但没有得到朝鲜的回应。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