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孙政才被宣布审查 习近平开启剥离国家体系中的中共权力机制

最近一直侃《封神演义》,有朋友说,“涛哥,没人像你这么侃的,不过经你这么一说,还真和现在很对号”。中国古人留下的书籍和文化,统称明朝时期的“四大奇书”中,《三国演义》讲了一个义,《水浒传》讲了一个忠,《西游记》其实是一个人修成佛的修炼故事,《金瓶梅》讲一个的情色欲。对很多人来说,忠义是人中的规矩,守住忠义,便有机会修成神佛道;放纵情色,便坠入地狱。忠义,人之理念、人性与道义,人之生命境界的表现;情色欲,人之肉体承载,可触及寻求满足,毁坏纲倡伦理,社会与人之规范、表达、标志,往往以此衡量。

《封神演义》讲的恰恰人之社会中改朝换代时,天地间生命的真实表现、责任、因由与过程,以演绎的描写,表现了人神同在的年代。里面有魔鬼仙妖,但都具备人形,在人的层面展现出来各自价值观。

再来看看现今情况。孙政才被调查后去向不明,昨天《新华社》短短一句话确定了他的去向,说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同志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一句话就完了,从孙政才消失到立案调查时间太短了。和他下马的时间有得一比的就是薄熙来,这个圈也画圆了,始于重庆,终于重庆。始于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终于第六代接班人,薄熙来原来被定为第五代接班人。孙政才是第六代接班人。他们俩人都是曾庆红和江泽民选的。


孙政才被认为是潜在的中共第六代领导人。(网络图片)

孙政才被砍之前,没人知道习近平要动他。现在也没给出理由,只是笼统的说严重违纪。2017年的“严重违纪”可不是2012年的“严重违纪”,2012年2月份王立军出事后习近平骤然知道江泽民要杀他真相。2006年到2007年薄熙来本来要进入政治局常委,要承担习近平现在的角色,就是温家宝死活不同意,把他弄到了重庆。5年后,又是温家宝公开挑战薄熙来,9个政治局常委投票的时候习近平投了关键一票做死了薄熙来。今天习近平主动出击,拿下孙政才。

《纽约时报》报导《涉嫌严重违纪孙政才被立案审查》中说:“孙政才现年53岁,他是进行已有五年之久的针对腐败、不忠及滥用职权的运动中清除的最高级别的在位官员,这项运动是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底上台后不久后发起的。中共经由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发布的关于立案调查的简短公告,没有具体说明对孙政才的指控。“违纪”是一个含糊不清的说法,可能包括腐败、滥用职权和对党不忠。但是,习近平拿下孙政才,为自己在今年晚些时候巩固权力的努力清除了一个潜在障碍。”

我认为孙政才被拿下是习近平把党从国家体系中剥离的第一步,从根本上否定邓小平江泽民延续的接班制度,也就是党在国家建架结构中权力的更替。当年,邓小平为了防止出现第二个毛泽东而搞了所谓的集体领导,自己当太上皇,到了江泽民,也是如法炮制,垂帘听政。所以,共产党的一切都是假的,就像四川的变脸,红、黄、绿脸,就是露不出人脸。


四川变脸(网络图片)

BBC在报导中说:“本月就在孙政才被"双规"的消息传出前,在海外爆料引发舆论轰动的郭文贵还在直播视频中曾大赞孙政才的政治智慧和政治能力,说他是"天才中的天才"。郭文贵说,如果孙政才将来能够成为中国的总理或者中共总书记,"是中华民族之幸"。”

我说过,谁沾上郭文贵,谁倒霉。其实孙政才和郭文贵是一伙的,郭文贵在国内呼风唤雨的时候,搭档就是马健,马健是国安的常务副部长,孙政才在2012年去重庆之前,是吉林省的省委书记,吉林省和重庆没得比,他的官位和马健是同级的。孙政才在北京的势力来自北京市的两个书记贾庆林和刘淇。刘淇做北京市委书记的时候,王岐山是北京市长,孙政才是北京市秘书长。王岐山对孙政才有着深厚认识。

BBC报导中说,有人说郭文贵的爆料促成王岐山对孙政才下手,孙政才的官位和力量决定了不是一个王岐山所能拿掉的。习近平就是要废除中共权力的建架结构在国家体系中的规矩。

习近平破坏党的接班制度这是根本问题。

很多人评论的前提是共产党是不破的,所以在里面转圈。独裁也好,集体领导也好,就像变脸,掩盖的是中共邪恶的专制制度,这么多年来,中共党文化的伤害在中国人身上无处不在,就像现在很多男人在外面花钱找女人,不认为自己是错,外面女人和老婆有什么区别?抓出来的贪官哪个没有情妇?二奶反腐都成为一种风气了。

这是中国的根本问题。要重新树立对每一个人的尊重才是正途。真正从生命的角度看待中国人留下来的这些文化,你会惊叹,中国人真是不得了,现在的中国人该醒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