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坑夫” 孙政才妻子胡颖照片罕见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遭免职后,其妻胡颖被指通过民生银行“官太太俱乐部”涉令计划案,因此也成为关注焦点。有媒体挖出胡颖以民生银行旗下高管身份出席各种活动的照片。有报导指,孙政才或卷入民生银行金融腐败大案。

7月24日,孙政才被官方通报落马。

随着15日孙政才传出被查消息,被指民生银行“官太太俱乐部”成员的胡颖也成为舆论焦点。

据港媒报导,孙政才被查与其妻子胡颖涉令计划案有关。

早在2015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期间,就曝出民生银行内暗藏吃空饷的“官太太俱乐部”,而孙政才的妻子胡颖也被牵扯了进去,她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等都是该俱乐部的成员。


2014年9月15日,胡颖(左)以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身份,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交换签署协议。(五道口金融学院)

公开资料显示,胡颖现年53岁,自2005年加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至2011年任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学院副总经理。她还曾担任民生银行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银行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2014年5月,中国民生银行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胡颖(前排右二)等出席“AFCA董事长欧洲培训班”项目。(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官网)

海外媒体曾报导称,孙政才与民生银行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除了胡颖的关联外,还有中共前金融界高管和现任中共统战界高层均通过民生银行与孙政才发生过关联。

据港媒报导,2015年,因涉金融高官贪腐案被列入边控名单的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在孙政才和统战部长孙春兰的担保下,以开会之名出逃日本。此事让王岐山震怒,要求孙政才和孙春兰作出解释。

此外,在以民生银行为中心的金融腐败关系网中,董文标还涉及中共前高官戴相龙女婿车峰。财新网曾披露称,2005年,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曾向民生银行宁波支行贷款6亿元人民币,当时的行长是董文标。

此外,民生银行的第五大股东张宏伟与周永康家族和“石油帮”存在交集。

港媒早前曾报导,张宏伟2009年通过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吴兵认识了周的儿子周斌后,利用他们的影响力,为自己摆平案子,并于2010年从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手中,得到了本来属于中石油谈判收购的成果巴基斯坦油田。

张宏伟和女儿张美英以及周永康的小姨子、中石油加拿大卡尔加里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贾晓霞也互有洗钱来往。

海外媒体披露,董文标通过张宏伟认识了孙政才之妻胡颖,并将其招进民生银行,给以高位。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