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忽视!脖子上出现了一圈黑,竟是这个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大概几个月前,朋友发现女儿脖子上隐隐约约有个黑圈,一开始以为是孩子偷懒没洗干净,可后来孩子说自己总是头痛,结果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发现,孩子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

过多的胰岛素会增加身体心、脑、肾的负荷,造成血压升高,同时加重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负担。如果这个负担一直持续的话,胰岛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黑脖子病”也是早期的糖尿病信号之一。

这种病在儿童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很难治疗,所以相应的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

1. 孩子的体重超过正常儿童的平均水平时,应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2. 有研究发现,运动能够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40%至60%。

3. 从小就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避免进食过于油腻、油炸食物及过多淀粉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4. 孩子吃零食要适当,特别是高热量的薯条、薯片、冰淇淋等应尽量少吃。

孩子得了糖尿病有以下危害:

1、孩子得了糖尿病还影响孩子的身体,胃的功能和排尿的体统都乱成一片的,最主要的是伤害孩子的智力发育。

2、也会让孩子的视网膜受伤,有的孩子还会有白内障,得了糖尿病的孩子会出现矿物盐减少的症状,骨骼发育不好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甚至正常生活也会影响。

3、糖尿病会引起酮症酸中毒,会出现呕吐昏迷,呼吸困难,在呼气的时候有一股烂苹果的味道。很可能会危害平常的学习和安全。

4、孩子患了长时间的糖尿病,孩子的肾小球就会增生,甚至会有肾小球硬化。

所以,孩子有病就要赶快就医。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