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监测中共10军机飞越东海 台首发空拍照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中共军机或军舰近来密集沿台湾东部并穿越日本宫古海峡。20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监测到中共“轰-6”轰炸机等共10架军机在东海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也紧急升空因应;中华民国国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军动态。

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并首次发布2张由空军拍摄的中共轰6K军机照片,显示中共战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国防部表示,已按“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处,均能全程掌握中共军机动态,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据国防部发布的2张照片,可清楚看到编号分别为20013和20119的轰6K战机,其中编号20013的轰6K旁是台湾的经国号战机升空伴飞,代表中共军机在东部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这也是首次国防部主动发布空军拍摄到的中共军机画面。


中共10架战机在20日飞越东海上空,其中编号20013的轰6K旁是台湾的经国号战机升空伴飞。中华民国国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军动态,并首次发布2张由空军拍摄的中共轰6K军机照片。(国防部提供/中央社)


另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昨天监测到中国大陆“轰-6”轰炸机等共10架军机在东海飞行,航线沿台湾东部并飞越日本宫古海峡。这10架军机是8架轰-6轰炸机、1架运-8电子侦察机和1架运-8情报搜集机。

统合幕僚监部也公布的中共军机飞行路径图,4架轰-6跟2架运-8是从台湾东南边往东北飞行,飞越日本宫古海峡上空后,进入台湾北方的东海海域;另4架轰-6则是沿相反航线飞行。

中共军机或军舰 近来密集穿越宫古海峡

2016年12月10日曾有6架中共战机飞越宫古海峡上空。

2016年12月25日,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编队也首度穿越宫古海峡,这也是第一次穿越包括台湾、菲律宾及日本九州、冲绳组成的第一岛链。

今年,日本在3月2日监测到中共13架军机往来宫古海峡飞行;中共海军3艘军舰在4月24日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7月13日6架轰-6轰炸机再度进入宫古海峡上空,但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