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監測中共10軍機飛越東海 台首發空拍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中共軍機或軍艦近來密集沿台灣東部並穿越日本宮古海峽。20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監測到中共「轟-6」轟炸機等共10架軍機在東海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也緊急升空因應;中華民國國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軍動態。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並首次發布2張由空軍拍攝的中共轟6K軍機照片,顯示中共戰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表示,已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與應處,均能全程掌握中共軍機動態,籲請台灣民眾放心。

據國防部發布的2張照片,可清楚看到編號分別為20013和20119的轟6K戰機,其中編號20013的轟6K旁是台灣的經國號戰機升空伴飛,代表中共軍機在東部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這也是首次國防部主動發布空軍拍攝到的中共軍機畫面。


中共10架戰機在20日飛越東海上空,其中編號20013的轟6K旁是台灣的經國號戰機升空伴飛。中華民國國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首次發布2張由空軍拍攝的中共轟6K軍機照片。(國防部提供/中央社)


另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監測到中國大陸「轟-6」轟炸機等共10架軍機在東海飛行,航線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這10架軍機是8架轟-6轟炸機、1架運-8電子偵察機和1架運-8情報蒐集機。

統合幕僚監部也公布的中共軍機飛行路徑圖,4架轟-6跟2架運-8是從台灣東南邊往東北飛行,飛越日本宮古海峽上空後,進入台灣北方的東海海域;另4架轟-6則是沿相反航線飛行。

中共軍機或軍艦 近來密集穿越宮古海峽

2016年12月10日曾有6架中共戰機飛越宮古海峽上空。

2016年12月25日,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也首度穿越宮古海峽,這也是第一次穿越包括台灣、菲律賓及日本九州、沖繩組成的第一島鏈。

今年,日本在3月2日監測到中共13架軍機往來宮古海峽飛行;中共海軍3艘軍艦在4月24日穿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7月13日6架轟-6轟炸機再度進入宮古海峽上空,但沒有侵犯日本領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