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大旱笼罩南欧 欧洲小麦价格节节上涨

南欧地区遭遇几十年来最严重干旱,农作物产量严重受创,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 y León)地区,产量更减少了将近70%。西班牙预计今年需要进口小麦高达560万公吨,而过去一个月来,欧洲小麦期货价格已经大涨6%。

2. 意大利干旱农损惨重 橄榄油锐减

受到南欧干旱影响,意大利的农业也损失惨重,预估干旱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亿欧元。此外,意大利的橄榄园近几年遭到病虫害侵袭,如今又遇上旱灾,预估今年橄榄油的产量将锐减60%。

3. 韩国最低工资调涨 创18年新高

韩国劳工的最低工资,明年起将从目前的每小时6470韩元,调高到每小时7530韩元,相当于6.64美元,涨幅达16.4%,创下2000年以来最高的调薪幅度。韩国政府也将投入26亿美元,补助中小型企业的工资成本压力。

4. 提高竞争力 默多克整顿福克斯新闻

拥有“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传媒大亨默多克,准备大力整顿福克斯新闻频道的企业文化与纪律,希望改善竞争力,便于福克斯集团收购英国的天空传媒集团(Sky),并维持福克斯新闻频道在美国有线电视长达15年的收视冠军宝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