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做到40岁 印尼女移工终于领到薪水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印尼移工苏米从当年18岁的少女赴沙特阿拉伯工作,期间过着非人道的待遇,没领过薪水。在印尼政府救援下,近日,已40岁的苏米总算领到她的第一份薪水,并追回雇主积欠的22年薪资,平安回到印尼故乡。

中央社报导,印尼“罗盘报”(Kompas)报导,老家在万丹省(Banten)的苏米(Sukmi bint Sardi Umar),在1995年前往沙乌地阿拉伯工作,当时她只有18岁。

在异乡担任移工22年期间,苏米过着非人道的待遇,也没有回到印尼家乡过。从当年18岁的少女到近日返回故乡,40岁的苏米总算领到她应得的薪水,这也是她担任移工22年来,第一次领到薪水。

万丹省西冷县(Serang)移工安置及保护局主管卡铎(Gatot Hermawan)表示,苏米过去22年在沙国工作期间,从来没有领到薪水。

直到多年后,苏米的家人由于一直都联络不上在沙国工作的她,因此通报移工安置及保护局,移工安置及保护局再联络印尼驻利雅德(Riyadh)大使馆,才找到并营救出苏米。

印尼政府和苏米的沙国雇主协调后,雇主同意支付苏米过去22年来总共5.86亿印尼盾(约美金4.4万元)的薪资。

卡铎指出,这些赔偿给苏米的薪水也用来支付她购买返国的机票,其余部分暂时由印尼驻利雅德大使馆保管,将会汇回苏米在印尼的银行账户。

至于为何苏米会在沙国工作22年都没有领到薪水?印尼政府未进一步透露原因。苏米15日一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时即由家人带回家。

报导指出,一般而言,印尼移工之所以愿意继续为扣押薪水的雇主工作,是因为受到威胁、护照被扣、移工被雇主断绝与外界及家人的联系。

为了改善印尼移工的处境,印尼政府自2015年起,禁止派遣新的移工赴21个中东国家工作。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在此之前就赴中东地区工作的印尼移工,受到不人道的对待。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