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决意彻底击败IS 关注战后重建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伊拉克军”攻打伊斯兰国IS的战役已经接近尾声,继“摩苏尔”被收复后,IS在“拉卡”的防线也处于崩溃的边缘。目前,国际社会已经将目光转向当地的“战后恢复”工作。

7月13日,在美国国务院内举行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全球联盟(Global Coalition against ISIS)小组会议上,美国总统特使(SPE)麦吉尔克(Brett McGurk)表示,打击伊斯兰国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美国总统特使 Brett McGurk:“就像总统川普在几天前致电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时所说的,解放摩苏尔是我们打击伊斯兰国的一个里程碑。但这并不代表战争已经结束,作为一个国家和一个联盟,我们承诺要将伊斯兰国彻底击败。”

随着攻打伊斯兰国的战役接近尾声,国际社会已经将对伊拉克的援助重心放在人道主义援助和战后恢复上。

美国总统特使 Brett McGurk:“在我们昨天的会议上,联合国提出了一项价值13亿美元的战后人道主义援助和维稳费用的要求,这项请求有近三分之四的费用在维稳上,特别是针对摩苏尔和其它损毁严重的地区。”

麦吉尔克表示,维稳主要指在这些地区部署警察、清理废墟、恢复水电等工作。

美国总统特使 Brett McGurk:“美国在上周公布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维稳计划,今天,我们会公布一项超过1.9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

麦吉尔克希望参与会议的其它联盟国家也会做出相似的贡献,并且全力支持伊拉克政府所出台的2030经济重建计划。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