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決意徹底擊敗IS 關注戰後重建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伊拉克軍」攻打伊斯蘭國IS的戰役已經接近尾聲,繼「摩蘇爾」被收復後,IS在「拉卡」的防線也處於崩潰的邊緣。目前,國際社會已經將目光轉向當地的「戰後恢復」工作。

7月13日,在美國國務院內舉行的打擊伊斯蘭國行動全球聯盟(Global Coalition against ISIS)小組會議上,美國總統特使(SPE)麥吉爾克(Brett McGurk)表示,打擊伊斯蘭國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

美國總統特使 Brett McGurk:「就像總統川普在幾天前致電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時所說的,解放摩蘇爾是我們打擊伊斯蘭國的一個里程碑。但這並不代表戰爭已經結束,作為一個國家和一個聯盟,我們承諾要將伊斯蘭國徹底擊敗。」

隨著攻打伊斯蘭國的戰役接近尾聲,國際社會已經將對伊拉克的援助重心放在人道主義援助和戰後恢復上。

美國總統特使 Brett McGurk:「在我們昨天的會議上,聯合國提出了一項價值13億美元的戰後人道主義援助和維穩費用的要求,這項請求有近三分之四的費用在維穩上,特別是針對摩蘇爾和其它損毀嚴重的地區。」

麥吉爾克表示,維穩主要指在這些地區部署警察、清理廢墟、恢復水電等工作。

美國總統特使 Brett McGurk:「美國在上周公布了一項價值1.5億美元的維穩計劃,今天,我們會公佈一項超過1.9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計劃。」

麥吉爾克希望參與會議的其它聯盟國家也會做出相似的貢獻,並且全力支持伊拉克政府所出台的2030經濟重建計劃。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