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团12人满载而归 搭侨计划圆满结束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来看一条社区简讯。此次利用暑期来到休斯顿见习的12位台湾优秀青年,日前完成一周紧凑的行程,12日下午在侨教中心分享心得,并感谢侨界的大力支持。

这场心得分享是见习团在休斯顿的最后一项行程,活动开始团员们便表示意犹未尽,感慨时光过的飞快。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先后参访了台湾在本地的驻外单位、美国太空总署( NASA ) 、医学中心,以及台商企业-上市公司AOI等,并与本地的一些侨社和第二代台侨青年交流互动。其中旁听哈里斯郡华裔民事法官张文华审理案件的过程,以及访问糖城市政府也让12为团员对美国的政治民生有了近距离的接触。

此次搭侨计划所有的花费,全部由侨界赞助,见习期间,12位成员也被安排在当地6个侨胞的家庭寄宿,一周的相处时间,让这些年轻学子对华裔在美国的生活有了切身的感受,侨胞在美国奋斗的经历,也带给他们今后的人生许多启发。

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表示,这次的见习活动非常成功,感谢侨界的大力支持。作为第一批获益的12成员,也表示搭侨计划很有意义,希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

新唐人记者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