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暗示北戴河会议开始 分析:十九大卡位战提前上演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每到夏季,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都将在北戴河举行秘密会议。日前,中共军报称,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副营职官员陈永良,已获得邀请赴北戴河疗养,预示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外界认为,有关中共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将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基本出炉,这也意味着近期的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各方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

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将在每年的7月到8月之间的某个时段召开。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将针对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因地点设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渡假区,故称北戴河会议。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更引人关注。7月11日,中共军报透露,今年上级分给武警云南森林总队5个北戴河疗养名额,而该总队将名额优先给了待转业军官。

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副营职干部陈永良,被确定为转业对像后,已获得邀请赴北戴河疗养。

外界分析,军报的上述信息,预示着2017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

有外媒称,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北戴河的政治色谱在悄然褪去,开始真正回归休闲渡假的本位,但这并不意味着,外界就会断绝对中共政治与人事的种种猜测。

北戴河会议虽说是“非正式磋商”,但中共的不少重大政策及人事变动,在会议后就产生或达成结果。如1988年夏天,邓小平主持的北戴河会议,决定实行价格闯关政策。在之后的价格闯关的推行,反而打击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成为六四事件的一个诱因。

到了近年,“十八大”前后的北戴河会议更是危机四伏。2012年的北戴河会议上,据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围绕着“十八大”人事安排展开激烈搏斗,最后胡锦涛不悦离开北戴河会议会场,人事也没有安排成。

由于北戴河会议涉及敏感的政治利益分配,举行时间不定,也从不对外公布,外界只能从中共高层的活动行迹判断大概的举行时间,由于其神秘性,引来外界不少关注与猜测。

有政治评论人士曾表示,北戴河会议虽然是非正式会议,但内容非常重要。6月22日,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

报导说,在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数将在秋季退休。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所有的决定已经敲定:谁担任什么职位,哪个派系负责哪个部委,以及大权在握的“反腐沙皇”王岐山是否退休。

北京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对大纪元说,现在北戴河会议也好,今秋的十九大也好,可以说习近平充份掌握主动权、主导权。“想恢复老人干政?哪个老人说两句话就能把谁扳倒?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反对王岐山实际上是反对习近平,习李王是一体的。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认为,这次会议上不会再有激烈的“生死博奕”了:“以现在习近平的权力,今年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他完全可以主导。有些活动最多就是邀请一下,征求一下意见。但最后做决定的,不是那些老人,而是习近平”。

不过,北京时评家华颇认为,现在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的“对立面”们有联合起来对抗习的苗头,中共十九大还是充满了变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