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家属砍人被警枪杀 大陆袭医频发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暴力伤医、杀医的事件不断上演。7月11号,黑龙江省鸡西市医院内,又发生一起持刀伤医事件,嫌疑人被警察击毙,引发舆论关注。

大陆媒体报导,11号凌晨,黑龙江省鸡西市医院内,一名病患家属因对医院不满,砍伤两名医护人员后,持刀劫持一名值班护士,被警察开枪击毙。

报导称,经初步调查,嫌犯杨某因不满医院对他患病母亲的抢救方式,情绪失控而行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近年来,中国各地“仇医”情绪弥漫,类似的暴力伤医、杀医的事件不断上演。

代理医疗纠纷案的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说,医患矛盾尖锐、激化有多方面原因,医疗产业化是其中之一。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现在国家对医院的拨款是很少很少,90%以上要靠医院自己来赚钱养活医生,所以医生他必须要多开药、多检查,这个医德医风就明显滑坡。这样就激化医患矛盾,群众就看病难、看病贵,这个问题就越来越突出”。

张赞宁教授说,再加上党文化教育背景下,人们从小所受的教育,就是互相斗争,所以有些患者就把这些思想用到医生身上。

中国社会活动家胡佳:“医生他们选择这个职业,我想许多人的最初目标都是想要救死扶伤的,因为共产党体制下,积聚起来的各种各样的社会矛盾,人的情绪压力,当你的病痛,无法解决的时候,你就会埋怨医生,为什么你不尽职。”

中共官方发布“有关医患关系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大陆每年医疗纠纷近万起,70%的医院发生过患者殴打、威胁、辱骂医务人员事件。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