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热传印度大砸中国手机广告 真相反转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持续升温,网传印度民间爆发抵制中国货的活动。近日,中国社交网站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印度一条街道上,密布着vivo、OPPO等中国手机的广告牌,它们似乎都被砸烂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近两天,许多大陆网民在微博分享了这一段视频,并称由于最近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印度人开始打、砸、抢中国手机厂商。

视频里,在一大堆中国手机品牌中,惊现三星的广告牌。还有博主表示,人员伤亡暂时不知。对此,中国网友的怒斥:印度在抵制中国货。

观察者网联系到了某国产手机品牌驻印办事处人员张先生(化名),他表示,这是两个月之前的视频了,真相是印度政府在拆除广告牌,而且不是针对中国。

他说,去年12月,vivo、oppo、三星为了抢夺印度市场,对手机零售店的店面外部形象进行全包,称为vivo house、oppo house,和Samsung house。在短短两三个月内,印度主要手机零售店的外部形象都被这三家品牌占据,广告铺天盖地。

据印度政府的规定,凡是个人店面的外部,广告大牌超过政府规定的尺寸,都要由个人向政府申报,缴纳税收。税率根据地段和广告牌大小,收取广告牌租金。

于是印度政府找到这三家公司,要求他们缴纳税收。三家公司拒绝交钱,于是印度政府就出面拆除了这些广告牌。

张先生说,这给三家企业造成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损失:每家这样的门店,外部包装的制作费用要1-2万人民币,三家公司每个月还要给店面支付1000-10000人民币不等的租金。

张先生说,从今年5月开始,整个印度都在进行拆除广告牌的行动,直到现在还没停止。除了一些自觉申报缴税的店面,绝大部分零售店的外部包装都被拆除。

对于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是否影响到在印度的中国人。张先生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的销量并没有受到两国对峙的影响,总的来说,印度民间还是不太关心政治。

他说,目前,印度也并没有发生攻击中国人的事情,不过为了避免危险,张先生表示,他们还是尽量减少出门。

日前中印军队在两国边界的锡金段爆发冲突,中共军队在洞朗地区活动被阻止,两国关系陷入紧张之中。两国不断传出开战言论。

7月初,有港媒报导称,如过往一样,一旦中国与其他国家爆发争端,大陆网民便纷纷呼吁抵制,但今次却陷入尴尬,喊“抵制印度”,那么印度有什么可让中国人抵制的呢?喊抵制的网民陷入“空前困境”。

没有一个大陆网民能答得上来,到底应该抵制印度什么?有人干脆直言:“不清楚印度卖给了我们什么,也不明白印度在我们国内开了什么店,做了什么生意”、“最关键的是中国境内印度人几乎都极少看到啊”。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 中印边境对峙陆民号召“抵制印度”陷尴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