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头目传死讯 IS寻找继任者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伊拉克在周一宣布收复了摩苏尔,并在城内继续扫荡残余势力。同时传出,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美军仅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巴格达迪还活着。

美国总统川普专门为摩苏尔重获自由而发表了祝贺声明,在声明中川普表示,“我们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摩苏尔的胜利表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我们将继续争取全面销毁伊斯兰国。”

不过,虽然收复摩苏尔的战役已经取得胜利,但周二在摩苏尔老城区仍然发生了一些零星冲突,盟军再次发动数次空袭来清除伊斯兰国残余势力,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伊斯兰国士兵被伊拉克军队抓获。

美国军方也发出同样警告,认为摩苏尔的胜利并不代表消灭伊斯兰国的行动已经结束。美军中将斯蒂芬·汤森表示,“如果要避免伊斯兰国在改头换面之后重新出现,伊拉克政府必须作出相当大的变革。”

同一天,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宣布,已从一些伊斯兰国组织的头目那里得知确切消息,伊斯兰国一号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该组织正在寻找巴格达迪的继任者。

俄罗斯军方曾于今年6月宣称,已在空袭中击毙巴格达迪,但没有提供确切证据。美军至今仍无法确认这一消息是否属实。

美军中将斯蒂芬·汤森:“尽管所有可能的消息来源都向我们提供了有用的情报,但我无法确认或否认他(巴格达迪)身在何处,或生或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