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晨读 艺术家笔下的军旅生活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美国国家海军陆战队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the Marine Corps)花费三年时间,征集海军陆战队画作,从9,000张作品中挑选出了2,500张涵盖了近四十年的海军陆战队活动的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100张画作正在海军陆战队博物馆作战艺术画廊(Combat Art Gallery)展出。

这100张画作的作家,大部分都是军旅艺术家。他们在行军作战途中,记录下陆战队最平凡而又难忘的时刻:甲板火炉旁伴着微微阳光的晨读,在受难区向难民们分发救援物资,岸上孩童们看到美国海军舰艇好奇惊叹的眼神……军旅艺术家们用相机、草稿和画笔,重现了最真实的海军陆战队军旅生活。

海军艺术家Peter Gish:“这张画是在法属区域,我们刚刚为人们带来了粮食和小麦。在这幅画里没有苦难,他们在向民众分发来自美国的粮食。后面是法国陆战队士兵,这是在索马尼亚法属区。”

海军艺术家Kristopher Battles从小就梦想成为海军。成为海军艺术家后,他经常全副武装,同时带着相机,寻找创作的灵感。

海军艺术家Kristopher Battles:“我想通过画作表现海军陆战队队员的生活,战友们做了什么,还有海军陆战队与他们家人之间的联系。”“也是给未来的人看,当人们想知道以前海军陆战队在做什么的时候,他们可以看这些画作,然后说,原来这就是他们生活的情景。”

博物馆的许多工作人员曾经也是战地记者,退休后来到了这里工作。

海军陆战队博物馆馆员Gwenn Adams:“艺术画廊讲述了海军陆战队同时作为战士和人道主义家,帮助发生世界大战的地区,或是受自然灾难侵袭的地区。还体现了战争的代价,就是我们所说的陆战队付出的代价,他们有的牺牲了生命。”

本次画廊展出的是1976—2014年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画作。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