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晨讀 藝術家筆下的軍旅生活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美國國家海軍陸戰隊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Marine Corps)花費三年時間,徵集海軍陸戰隊畫作,從9,000張作品中挑選出了2,500張涵蓋了近四十年的海軍陸戰隊活動的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100張畫作正在海軍陸戰隊博物館作戰藝術畫廊(Combat Art Gallery)展出。

這100張畫作的作家,大部分都是軍旅藝術家。他們在行軍作戰途中,記錄下陸戰隊最平凡而又難忘的時刻:甲板火爐旁伴著微微陽光的晨讀,在受難區向難民們分發救援物資,岸上孩童們看到美國海軍艦艇好奇驚嘆的眼神……軍旅藝術家們用相機、草稿和畫筆,重現了最真實的海軍陸戰隊軍旅生活。

海軍藝術家Peter Gish:「這張畫是在法屬區域,我們剛剛為人們帶來了糧食和小麥。在這幅畫裡沒有苦難,他們在向民眾分發來自美國的糧食。後面是法國陸戰隊士兵,這是在索馬尼亞法屬區。」

海軍藝術家Kristopher Battles從小就夢想成為海軍。成為海軍藝術家後,他經常全副武裝,同時帶著相機,尋找創作的靈感。

海軍藝術家Kristopher Battles:「我想通過畫作表現海軍陸戰隊隊員的生活,戰友們做了什麼,還有海軍陸戰隊與他們家人之間的聯繫。」「也是給未來的人看,當人們想知道以前海軍陸戰隊在做什麼的時候,他們可以看這些畫作,然後說,原來這就是他們生活的情景。」

博物館的許多工作人員曾經也是戰地記者,退休後來到了這里工作。

海軍陸戰隊博物館館員Gwenn Adams:「藝術畫廊講述了海軍陸戰隊同時作為戰士和人道主義家,幫助發生世界大戰的地區,或是受自然災難侵襲的地區。還體現了戰爭的代價,就是我們所說的陸戰隊付出的代價,他們有的犧牲了生命。」

本次畫廊展出的是1976—2014年間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畫作。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