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分析:朝核危机加剧 对中国影响巨大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朝鲜在美国独立日试射洲际导弹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前往G20峰会前,通过推特强烈抨击中共增加与朝鲜的贸易。评论认为,这有可能使得中美贸易矛盾浮出水面,或造成军事冲突。但无论哪一项,都对中国影响巨大。

美国总统川普7月5号发推特强烈抨击中共增加与朝鲜的贸易。他说:“中国与朝鲜的贸易在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40%。中国就是这样跟我们合作。但我们不得不试试看!”

而在前一则推特里,川普还说“美国签署了一些世界历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议。我们为什么要和那些不帮助我们的国家继续这些协议呢?”

这是近几天来美国方面对中共最新的直接批评。《纽约时报》说,川普暗示,考虑到平壤越来越多的挑衅行为,他正在重新评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美国上周宣布将两名中国公民以及一家船运公司列入涉及朝鲜问题的制裁名单。另外,中朝边境的丹东银行也被美国判断“为朝鲜的核导开发洗钱”,成为首个受到实质性制裁的中国银行。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认为,随着美国对中共越来越失望,双方贸易方面的矛盾会浮现。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4月份(川普习近平)见面,先礼后兵么。川普总统竞选时提出的,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很多很多政策,都停下来了。因为他希望用和平的方式、更温和的方式,战争实际上是成本非常高的,来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但实际上现在事与愿违。川普总统也看白了中共。所以是肯定不会再给中共这个好处,会在贸易问题上清算中共贸易沙文主义、贸易侵略。”

面对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朝鲜仍不断试射导弹。在刚过去的美国独立日,朝鲜似乎成功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试验。CBS国家安全分析师汤森德(Fran Townsend)7月5号在CBS早间新闻里表示,这枚导弹“改变了游戏规则”,美国不得不改变策略。同时她也表示,朝鲜核导弹计划供应链的80%来自中共。

曾宏:“中共对朝核危机的看法是以它的行动为代表,而不是口头。说它的官方媒体跟朝鲜的官方媒体打打笔仗、互相攻击一下。或者对朝鲜在语言上施加一些压力,这些都是表面。实际上一直有贸易的往来,维系北韩政权的生命。这个是中共在战略上,地缘政治上做的一个非常不明智的行动。”

驻韩美军司令警告平壤,他的部队已准备好投入战争。美韩联军也在周三进行了一次罕见的实弹演习,意在直接对抗朝鲜试射洲际导弹的行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升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远程导弹的试射可能是一个标志,意味着从第一阶段的经济制裁,向第二阶段的军事打击转换,这个过程可能会开始。”

曾宏认为,一旦美朝发生战争,对中国影响巨大。

曾宏:“现在中国大陆已经是一个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压力,无法控制的高压锅了,随时可能爆炸。我个人认为中共绝对没有勇气再来一次荒唐的抗美援朝,去朝鲜半岛为北韩卖命,与美国为敌。但是在中共政权最近的位置,由自由世界领头的武装力量打击一个独裁政权,这个战争的爆发对中国的民主化,对中国国家的转型是有帮助的。但是对中共政权是非常害怕的一个噩梦。”

李天笑表示,处理朝鲜在中共内部也是一个分裂的问题。虽然习近平上台以后,始终没有和金正恩互访,但中共内部原打算将朝鲜作为退路的江泽民派系,仍不断给朝鲜输血。这也成为习近平解决朝鲜问题同时,不得不解决的阻碍。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