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推“三板斧”上线首日被破解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在受到各方炮轰后,7月4日试运行一套全新游戏防沉迷系统,自称通过“三板斧”保护未成年人。但上线的第一天就被破解。

王者荣耀”一直被批评“不断释放负能量”,腾讯推出这套防沉迷系统,意在为自己“洗清冤屈”。腾讯声称,通过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的登录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和强化实名认证体系,可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于游戏。

不过,有媒体披露,绕开实名认证很简单,网上有多个渠道可以买卖用户账号或者个人身份信息;此外,在系统上线的第一天,有商家就通过“技术手段”破解了防沉迷系统。

据大陆媒体报导,浙江的一名初二女生,接触游戏的半年前学习成绩是全班第一,在沉迷玩游戏后,不愿上学,每天在家通宵打游戏,类似的情况不只这一例。

面对各方的批评指责,腾讯在7月4日宣布,以“王者荣耀”作为试点,推出“三板斧”,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每天只能玩1小时,并计划推出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录功能;12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每天只能玩2个小时,超出将被强制下线。

这个规定推出,立即招来许多家长的质疑,“游戏怎么认定玩家是否未成年?”腾讯推出的这个系统,判断用户年龄是根据用户注册时提交的身份证信息,但是一些未成年人可以通过买卖账号,或者是借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可以轻松的绕过这个系统的限制。

此外,腾讯的这个系统上线的第一天,就遭到了技术破解。有网店老板表示,解除的方法就是“通过技术手段,把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改为成年身份证”。


“王者荣耀”推防沉迷系统“三板斧”,上线首日被破解。(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近年随着IT产业的发展,网路游戏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各种各类的网路游戏风靡全球,众多的青少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由于沉迷网路游戏出现的心理和行为异常,专家称网路游戏不啻为“电子鸦片”,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更影响了学业,严重的甚至诱发犯罪。

2004年底,上海某大学就曾劝退过81名大学生,因为这些学生沉迷于网路游戏,而荒废了学业,致使成绩不合格。

对于防沉迷系统上线首日就被破解,有网友表示,““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上线首日遭破解,这系统也就开发出来安抚一下人心,怎么可能真的防沉迷呢,一天就破解是正常的!!!马化腾要的是钱!!!”“只想让你玩的越沉迷越好,因为我们开发游戏目的就是吸引加赚钱。”“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就是应付家长们的舆论压力搞的一个公关系统。”

也有网友表示,“王者荣耀鸦片一样,正在腐蚀着中国未成年人的思想。”“这种合法的精神鸦片危害不弱于真的毒品,有可能犹有过之,不再重视,后悔就来不及了。”

还有网友直斥,“坑人的游戏,毁害少年未来,别说什么孩子自制力不行,别说家长教育不行,这特么就和毒品一样,对于小孩子来说毒品成分更重了……游戏开发者还特么委屈,委屈什么,开发游戏你就是谋取暴利,完全不管后果,是你在毁未成年的未来”,“王者荣耀在我们腾讯里面的利润每天可达到2亿元。”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