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川普力促北京踩油门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上周,川普政府多管齐下,接连打出5张王牌向北京施压,外界认为,川普希望以此压力,促使北京政府对朝鲜极限施压。

朝核危机僵持不下,川普(特朗普)6月份在推特上说,虽然习近平已经尽力解决朝核危机,但目前尚未见效。

上周,川普政府多管齐下,集中向北京施压:同意对台军售、军舰南海航行、关注香港公民权、批评中国人口贩卖、制裁中国涉朝金融企业。条条针对中共敏感神经。

文昭:“几天之内,川普政府作出一系列动作,从各方面,全方位升级压力。目的是促使中国政府,对朝鲜使出最后的撒手锏。”

据瑞典“国际和平研究所”7月3号的最新报告,截至今年一月,朝鲜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可能已增到10到20枚,而去年只有不超过10枚。

文昭:“现在北京手里捏着的,有2条朝鲜关键命脉,一个是燃料油脉,一个是金融钱脉,这两条动脉断了任何一条,朝鲜就撑不下去。”

路透社上周披露,朝鲜主要的燃料供应商“中石油”,虽然过去1、2个月停止向朝鲜供应成品油,但原油供应尚未减少。而朝鲜脱北高官李正浩日前披露,朝鲜每年从中方提供的原油中,精炼出17到20万吨汽油和其它成品油,几乎全部投入军用。

油脉未断,钱脉也尚未停止输血。虽然上周,中国丹东银行因涉嫌帮朝鲜洗钱,而被美国财政部制裁,但类似的金融黑洞并不只一个。今年3月,一个国际专家组向联合国报告,“中华商业银行”等多家中国金融机构,都涉嫌违反联合国决议,帮助朝鲜洗钱,使金正恩政权获得发展核武的资金。

外界认为,美国上周多管齐下、向中方施压,是向北京传递明确的信息:中方目前的施压力度不足以遏制朝鲜发展核武,而美国不会无限度等待。

文昭:“显然,美国这些举动是在两国领导人会面之前再一次施加压力。

不过连番施压后,7月2号,川普与习近平再度通话。”

白宫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申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

外界认为,这或许意味着,虽然美国多管齐下施压,但目前川习关系并未急速恶化,川普依然希望能和北京共同解决朝核危机。但外界关心,美国和共产党政权,始终存在意识形态的根本冲突,双方能走多远,有待后续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