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专业”主委院长换人 长庚向急诊医师道歉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长庚医院日前急诊科爆发离职风波,院方今(3)日上午发出声明向医师致歉,称长庚决策委员会主委李石增及林口长庚院长郑明辉已口头请辞行政职,已获董事会同意,并对于急诊部原受惩处所有人员已撤销处分。

长庚纪念医院声明表示,对于这段时间所引发的急诊事件,向社会大众致上最深的歉意,也感谢社会大众对长庚的关心。

声明表示,院方陆续跟急诊主治医师座谈,对医师提出的意见,会深自自我检讨、改进。尤其在“尊重专业”,院方更是要向医师们表达最高的歉意。日后院方做任何决策时,一定会秉持“病患优先,尊重专业”的原则,继续共同努力。

声明也表示,李石增及郑明辉日前已正式口头请辞行政职,并获董事会同意。接任人选由董事程文俊接任院长兼任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自即日起生效。

对于遭到惩处的医师,声明也表示,经董事会重聘外部专家审查结果,认因院内的规定与法规有落差,且未考量急诊专科特性,导致事实认定未尽周详,撤销急诊部原受惩处所有人员处分。

声明表示,院方当务之急是如何重拾急诊医师恢复对长庚医院的信心,继续留下来大家一齐奋斗。目前长庚纪念医院的各项医疗服务均都维持正常,感谢院内所有医师们长年来对长庚的牺牲和奉献,院方会秉持2名创办人的精神与理念,继续努力,用心服务社会,造福病患。

相关视频:

邱德发哽咽:长庚还有救

长庚医院人事风波延烧,急诊医师离职单40多张。风波起始点源于院方高层将急诊医学部2名高层陈日昌和邱德发免职,造成内部医师惶恐,才会集体提出离职。

遭受恶意中伤,被迫去职的邱德发受访时一度哽咽表示,“公理自在人心”,他本来就没有错,但却受到很大的伤害,现在终于还他公道。

虽长庚撤销处分,但邱德发表示,他已经跟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签2年约,基于承诺和信用,他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重回长庚;至于2年后,就到时候再说。

邱德发表示,“我深爱长庚,以长庚人为荣”,其他还没跟他院签约的急诊医师们,还是可以回到长庚这个团队,因为长庚还有机会可以重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