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德统一之父下葬 欧洲领导人齐聚悼念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7月1号,欧盟在欧洲议会所在地,法德边境城市斯特拉斯堡,为德国前总理科尔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以纪念他对促进“欧洲一体化”的重要贡献。

周六的葬礼是欧盟第一次在欧洲议会所在地举行追悼仪式。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塔加尼、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作为主办方,接待了前来悼念的各国领导人和嘉宾。

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前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以及多位现任和前任欧美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国特使,出席了追悼仪式。

科尔的灵柩上被盖着欧盟旗帜,代表着他对欧洲一体化进程做出的重要贡献。这也是欧盟首次以如此高的规格为过世人物举行葬礼。

科尔于1982至1998年担任德国总理,在任期间促成了东西德的和平统一,被誉为“德国统一之父”。

此外,科尔也是欧元区框架和申根协议的重要推动者之一。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许多欧洲政治人物,都曾受到科尔的提拔或影响。

晚年科尔的健康严重受损,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2年。今年6月16日,科尔与世长辞,享年87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