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森尼民俗节50周年庆 马戏团各显风采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史密森尼民俗节(Smithsonian Folklife Festival)始于1967年,每年夏天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举办,为期两周,旨在展现世界各地、各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2017年是民俗节创办50周年,今年的主题之一是“马戏艺术(Circus Arts)”。

6月29日,特区国家广场中的红顶马戏团帐篷(the Big Top)格外引人注目,走入红顶帐篷,便进入了马戏世界。这里有踩高跷、叠罗汉、日本鼓艺、空中飞人、民族舞等精彩的马戏表演。

从18世纪起,马戏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今年民俗节,国家广场搭起了许多马戏帐篷,到场观众有机会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马戏表演,艺术家们还亲自向观众讲述马戏故事、传授马戏技巧。

马戏学校老师乔•蒙哥马利(Jo Montgomery)在练习走钢丝。

马戏学校老师Jo Montgomery:“有时,如果你降低重心、弯下膝盖,就更容易达到平衡。有的人会拿着碗,碗很重,这会使你的重心下降到离钢丝很近的地方。”

从英国来华盛顿旅游的希拉里•黑斯廷斯(Hilary Hastings)在杂耍马戏棚(Juggling)学会了玩杂耍球。

英国游客Hilary Hastings:“第一个杂耍球下落的时候,你要抛出另一个,要抓紧时间。”“要把它们抛得足够高,还要不断练习,就是这样。”

华府居民劳拉•梅雨克(Laura Menyuk)女士每年都会来民俗节,她刚看完了小丑胡同(Clown Alley)的魔术表演。

华府居民Laura Menyuk:“看到这些很有趣,你可以一步步地看到这些魔术怎样表演,还可以看到魔术后面的小秘密。”“民俗节很特别,因为我们可以免费参加这些活动,也知道每年他们都会来,教我们一些东西,还把快乐和文化带到我们的生活中。”

来自中国河北的艺术团也带来了手绢杂耍。

今年夏天的史密森尼民俗节将持续两周,从6月29日到7月9日,周三(7月5日)休息一天。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