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德国测试无条件基本工资。接着请看一组财经100秒。

1. 勒索病毒Petya攻击马士基 全球航运大乱

新型电脑勒索软体Petya又在全球爆发,全球最大货柜船公司丹麦马士基(Maersk),占据全球航运业务的七分之一,因为总部的IT系统在27日晚上遭骇客攻击,集团全球系统瘫痪,包括75个货柜码头的系统都受到连累。此外国际物流巨头TNT系统也同样遭骇,航运界两大龙头沦陷,让全球航运大乱。

2. 默克尔支持 重启欧美TTIP谈判

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基民党经济座谈会中表示,希望恢复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定TTIP谈判。这个协商于2013年展开,却迟迟没有完成,双方探讨消费者高达8.5亿人口的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市场,有哪些可能。

3. 阿里加码东南亚电商Lazada 迎战亚马逊

中国电商阿里巴巴,去年4月以10亿美元收购东南亚最大电商网站Lazada之后,如今,阿里巴巴又宣布,要追加10亿美元,把东南亚电商Lazada的持股,从51%增加到近83%,迎战也对东南亚市场有兴趣的,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

4. 不工作也拿钱?德国测试无条件基本工资

不管有没有工作,每个月能领一份基本工资,是否可能?这被称为“无条件基本工资”的做法,先前在瑞士被否决,在芬兰正在测试中。最近德国北部联邦也传出讨论,要测试不管有没有工作,每人每月都能拿1000欧元的固定工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