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服务业大评鉴 12家企业首度夺金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台湾服务业台湾经济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迈入第六年的台湾服务业大评鉴颁奖典礼,多位企业董座现身会场,台湾副总统陈建仁更是亲自担任颁奖嘉宾。

迈入第六年的台湾服务业大评鉴,今年共有12家企业,首度夺得金奖,更有两家企业,连续六年蝉联金牌,副总统陈建仁以及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等政府官员,也纷纷出席,担任颁奖嘉宾。

副总统陈建仁:“政府也会继续全力来支持台湾服务业的发展,努力开创台湾服务业的新局面,让服务业成为台湾经济成长,还有创造就业的引擎。”

量贩店公关经理何默真:“对比到其他的国家,其实我们台湾有很好的竞争优势,因为我们有很棒的,对人友善的这个特质。”

据国发会调查显示,2016年台湾服务业占GDP比重达63.15%,占总就业人数比重59.17%,尽管人工智慧发展迅速,可能掀起新一波职场革命,但创新工场创办人李开复还是认为,具有创新技能以及人情味的服务业,将主宰未来80%到90%的就业机会,具备极服务业优势的台湾,国际化,将是一大瓶颈。

鲁肉饭连锁品牌董事长张永昌:“很难走出去,其实是语言的问题,或许我们可以说,因为台湾本身的处境,外交、护照的那种关系,两边关税互惠,各种原因来导致我们要走出去,会有很多被限制。”

台湾电信业执行副总经理郑智衡:“服务业要localize,要在地化,必须要真正进到那个国家,深入探访他们的民情,才能做好服务。”

国内服务业要想真正走向国际市场,增加国际竞争力,思考改变集团的经营模式,或许也将成为业者们的新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