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下榻分AB计划 安保严密警队不知情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习近平七一访港日近。有港媒27日称,习近平与代表团为期3天的访港行程,至今仍未完全对外公布。特别是习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连警队至今都不知具体情况。不过,据知习近平下榻的酒店安排了“A、B”两套安保计划。

习近平于6月29日中午赴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届特区政府官员就职典礼及监誓仪式后离港,前后为期3日,将会出席20多场官式活动。

据悉,习今次访港行程中,代表团人数众多,除其夫人彭丽媛外,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栗战书、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人。

27日《香港01》报导,港府以保安考虑为由,习近平与代表团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习近平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

习近平今次访港3日,活动主要在会展举行,而君悦酒店及万丽海景酒店均与会展相连,之前有消息指,代表团会入住该两间酒店。该两间酒店的网站显示,这3日的房间预订均已爆满。

不过,报导说,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到底入住君悦酒店,还是万丽海景酒店,连警方也未有确实讯息。消息指,为万全之策,警队同时在该两间酒店都部署了保安策略。据知,习近平过往外访其他地区,入住酒店都会安排“A、B计划”。

6月10日,《香港01》曾报导,习近平七一前后访港,香港将有万名警察候命,习入住酒店的安保更是重中之重。

报导说,七一前后,香港警方各部队连同各区巡逻小队、冲锋队等,平均有80%人员须候命上阵,共约1万人。当中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爆炸品处理课、俗称“飞虎队”的特别任务连要全数上阵。

而习近平预料将会入住君悦酒店。届时警察总部及君悦酒店附近会设指挥中心。警察总部的指挥中心会有警队管理层坐阵,酒店附近的指挥中心则由一名总警司负责。到月尾,除了俗称“G4”的要员保护组会进驻君悦酒店部分楼层外,俗称“蓝衣忍者”、隶属行动部的重点搜查队也会出动。

他们会用金属探测器等工具,搜索酒店内外有否暗藏爆炸品,街灯、交通灯,甚至地底渠道都要搜索,而警犬队也会到场协助。酒店外,既要防范曾于欧洲发生的“独狼式恐袭”,又要处理集会游行,警方将于酒店一带放置大批巨型水马。

报导还称,君悦酒店旁的沙中线地盘预料要停工3至4日,警方还可能视情况管制地盘的出入,以防有人在地盘放置危险品或埋伏。

不过,港铁对此也暂未有明确回复,只表示会尽量配合政府的安保措施。

针对上述严密的安保措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防止政敌暗杀。中共马上要召开19大,“习近平成为领导核心”很有可能要在19大上被写入党章;在19大后,江派台面上的3个常委将要下台,随着习近平反腐深入,江派将要失去在中共的几乎所有重要权力,那么江泽民和曾庆红就将要面临灭顶之灾。江派现在采取的包括经济政变在内的多种行动都很难成功,所以暗杀就成为对习近平政变的选项。

夏小强表示,香港长期被江泽民集团、曾庆红势力所掌控,在2012年以后,香港几乎成为江曾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基地”,标志性事件就是2014年,张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制造乱局,造成雨伞运动,江派企图制造动乱,迫使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制造成重大的国际事件,逼迫习近平下台,但是没有成功。现在江泽民集团剩余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所以说,习近平这次香港之行,首先要防的就是江派的暗杀。

港媒报导指,2012年至今,习近平六次遭内部人雇凶行刺;王岐山据称曾27次被暗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访港前“特战连”亮相 震慑“内鬼独狼”意味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