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前「特戰連」亮相 震懾「內鬼獨狼」意味濃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習近平「七一」訪港日益臨近。近日,獲習授予「香港駐軍模範特戰連」的特戰部隊亮相,大陸官媒稱,這支神秘的特戰部隊「絕不亂出手,出手就管用」。分析認為,這支特戰部隊在習近平即將訪港前高調亮相,震懾意味濃厚。此前有消息稱,習這次七一訪港非同以往,嚴防「內鬼獨狼」策劃暗殺及恐怖行動。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日前港媒披露,習近平「七一」訪港的日程已敲定。習於6月29日中午來港,7月1日離港,前後為期3天。

為防範恐怖份子襲擊,香港提前部署了史無前例的安保措施,日前有消息稱,習上任以來「已遭遇多次未遂暗殺行動」。而「暗殺和恐襲」一直如影隨形,對於七一訪港,習親自下令,除了外部因素外,重點放在「徹查和防範內鬼和獨狼裡應外合」。

6月16日,大陸官媒報導,12日,習近平簽署命令,授予駐香港部隊某旅特戰一連「香港駐軍模範特戰連」。報導指,這支特戰部隊進駐香港已經20年,在歷次重大軍事演習中,特戰一連發揮關鍵作用,被譽為「出手即震撼」的「香江利刃」。

特戰連連長陳玉飛在受訪時表示,進駐香港20年以來,特戰一連每次執行急難險重任務都做到了「絕不亂出手,出手就管用」。

分析認為,大陸官媒高調報導這支神秘特戰部隊,震懾「內鬼獨狼」意味濃。

習近平訪港 超高規格安保防暗殺

此前,就有港媒報導,習近平七一訪港,為防範恐怖份子發動獨狼式襲擊,香港機場特警正加強部署。

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針對習近平這次「七一」訪港,香港方面將採取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反恐防禦措施。香港警察部隊將出動1/3警力,約1萬人,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警力記錄。

屆時,被坊間稱為「飛虎隊」的香港警方特別任務連、G4要員保護組、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爆炸品處理課、機場特警組的成員等,將會同其他1萬名警察一起參與全天候安保任務。

此外,香港警察機動部隊、反黑組、情報組的成員,也將參與安保行動;甚至目前還在學堂受訓的警員,都將被調派到各種場合執行任務;超過1000名輔警將參與街頭巡邏維持秩序。

還有消息說,來自特別任務連的部分「飛虎隊」成員,將搭乘政府飛行服務直升機進行空中監視;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樓的屋頂上,將派駐狙擊手守候警戒;酒店四周的馬路將部署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水馬」,以防止汽車炸彈的襲擊。

習近平還親自下令,要求大陸方面與駐港部隊以及特區政府等相關部門,進行「24小時全天候和360度無死角地毯式踩點和排查」,重點要放在「徹查和防範內鬼和獨狼裡應外合」。

知情者還透露,一支由各大戰區和武警部隊以及國安等部門聯合抽調的「精銳之師」,已在深圳基地「秘密集訓數月」;此外,習近平早前還特別約見了相關高級將領「親授機宜」。

內部人雇凶作案 習近平至少遭六次暗殺

自從習近平等新的領導班子上臺執政以來,有關習近平的安保問題就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此前外媒披露,習上臺前後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也是江派頻頻發動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的攪局行動的基地。

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首任組長,一直在香港培植親信勢力,操控香港黑白兩道。

此外,江派常委、江澤民心腹張德江,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近年來,張德江被指利用香港問題阻擊習近平當局反腐,包括2014年人大8.31決定觸發雨傘運動,去年借梁振英挑動「港獨」人大釋法,不斷激化香港局勢。因此,習近平「七一」到訪香港的安保形勢將特別嚴峻。

3月開始,習當局發起為期六個月的「雷霆行動」,清洗港澳粵的黑幫勢力。習近平「七一」訪港前夕,針對香港的新一輪清洗大動作也連番上場。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七一」前夕,習當局連番動作,不僅震懾江派、防範暗殺風險,也預示清洗香港江派勢力進入新階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