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大港 环保车取代柴油车降空污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洛杉矶长滩港,作为全美第一大港口,尽管每年为南加州创造4,50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但运输货车也带来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对此,加州天然气汽车联盟提案,建议用再生天然气取代传统柴油,以改善空气质量。

在加州,80%的烟雾污染来自交通运输,道路沿线和周边城市都深受其害,导致附近居民罹患癌症和气喘等呼吸道疾病。

蒙市商会会长梁绮云:“就是在60号公路跟710公路的方向,我们都是比较近,所以如果这个载重物的卡车,每一年五千吨的不好的气,来到我们住宅区,慢慢会影响。”

清洁卡车计划提案(ACT Now Plan)中主打的“近零排放卡车”,将以再生天然气取代传统柴油,大幅减少洛杉矶和长滩港口,近16,000辆卡车带来的尾气排放。

清洁能源燃料公司副总裁Greg Roche:清洁能源燃料公司副总裁 Greg Roche:“可以去除99.8%的氮氧化物,温室气体的排放,比起柴油车,减少70%至100%。”

卡车使用的可再生天然气,是回收自垃圾掩埋场、废水处理厂,以及奶牛场的生物甲烷(Biomethane)。目前约有175间可再生天然气生产厂遍及全加州。

Greg Roche:“这些天然气收集起来,经过净化,通过管道,输出至有需要的下游。”

他表示,该提案若获长滩港港务理事会通过,将有望在2023年前,替换所有进出长滩港口的16,000辆柴油卡车。资金来源将由“加州减少温室气体基金”等项目拨款。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