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猛袭欧洲 乌克兰受害严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周二,欧洲遭遇大规模电脑勒索病毒的袭击,包括俄罗斯、乌克兰、英国等地的企业及政府机构,都没能幸免。至于病毒的来源,目前仍有待调查。

在这波大规模勒索病毒攻击中,乌克兰受害最为严重,最先传出遭受攻击消息的是乌克兰中央银行,随后乌克兰的电网、银行、政府机关相继传出遭到网攻的消息,甚至连飞机场都没能幸免。一些政府员工被要求以比特币的方式支付赎金。

俄罗斯、法国和英国也同样传出严重的病毒攻击。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攻击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表示,这次病毒攻击的规模“前所未有”,但多数重要系统并没有受到影响。

乌克兰官员指出,这是今年5月份袭卷全球150个国家的“想哭”病毒的新版本。乌克兰安全部则将这次网络攻击的源头指向俄罗斯,因为在初步的分析发现了俄罗斯黑客的痕迹。

不过,这却无法解释为何很多俄罗斯的大公司也没能幸免,其中包括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

同时传出受到攻击的还有全球最大广告公司WPP集团的多家机构,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的17个货运码头。预计遭受攻击的企业还会继续增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