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猛襲歐洲 烏克蘭受害嚴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週二,歐洲遭遇大規模電腦勒索病毒的襲擊,包括俄羅斯、烏克蘭、英國等地的企業及政府機構,都沒能倖免。至於病毒的來源,目前仍有待調查。

在這波大規模勒索病毒攻擊中,烏克蘭受害最爲嚴重,最先傳出遭受攻擊消息的是烏克蘭中央銀行,隨後烏克蘭的電網、銀行、政府機關相繼傳出遭到網攻的消息,甚至連飛機場都沒能幸免。一些政府員工被要求以比特幣的方式支付贖金。

俄羅斯、法國和英國也同樣傳出嚴重的病毒攻擊。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攻擊之間是否存在關聯。

烏克蘭總理格羅伊斯曼表示,這次病毒攻擊的規模「前所未有」,但多數重要系統並沒有受到影響。

烏克蘭官員指出,這是今年5月份襲捲全球150個國家的「想哭」病毒的新版本。烏克蘭安全部則將這次網絡攻擊的源頭指向俄羅斯,因爲在初步的分析發現了俄羅斯黑客的痕跡。

不過,這卻無法解釋爲何很多俄羅斯的大公司也沒能幸免,其中包括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

同時傳出受到攻擊的還有全球最大廣告公司WPP集團的多家機構,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集團的17個貨運碼頭。預計遭受攻擊的企業還會繼續增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