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因一条标语致人死命 评:共产特性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在返回美国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去世了,6月22号,他的葬礼在俄亥俄州举行。虽然至今还无从知道瓦姆比尔的死因,但朝鲜声称判决他15年劳教的原因,却仅仅是因为一条政治标语。有评论表示,这是所有共产独裁政权对专制对象特有的专政方式。

6月22号,在俄亥俄州的怀俄明高中礼堂,大约2500人参加了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葬礼。美国辛辛那提地区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表示,朝鲜应对此负责。

在昏迷状态下被朝鲜释放的奥托·瓦姆比尔,是在6月19号去世的。

《美国之音》报导说,2016年1月,原为弗吉尼亚州立大学三年级在校生的瓦姆比尔,从中国前往朝鲜旅游,朝鲜当局声称瓦姆比尔在平壤的一家酒店涉嫌偷窃政治标语被捕,之后在电视上认罪。去年3月被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教。

对此,有文章写道,窃取墙上贴的一条标语,就被判苦役15年,很难想像世界上还存在这么野蛮的国家?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这种事情在独裁政权里面可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文革的时候,不要说是贴一个标语,就是说错了一句话,或者写错了一个字都可以把命送掉的,就是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专政,那就可以把你处死,送去劳改。”

据媒体报导,瓦姆比尔15个月前在关押中陷入昏迷。朝鲜当局声称,瓦姆比尔被押期间肉毒杆菌中毒并服用一粒安眠药之后陷入昏迷。但瓦姆比尔的美国主治医生否定了朝鲜的说法,表示瓦姆比尔失去了大部分大脑组织。

瓦姆比尔的父亲也一再表示不相信朝鲜政府所说的任何话。

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卫东向《美国之音》表示,这位美国学生在朝鲜,他的脑组织有一部分缺失,显然相当于当年柬埔寨迫害它自己的国民,对他的大脑进行某种侵害性的打击。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像这种情况在历史上有奥斯维辛集中营纳粹,包括前苏联国家古拉格,克格勃用各种各样(的刑罚)把人处死,非常残酷的,朝鲜也有炮决等,跟柬埔寨红色高棉也是。像89年大屠杀,直接把坦克开到那里,包括709(律师大抓捕)披露出来的,被吃疑是精神药物,像这种非常残酷的迫害手段,包括法轮功学员披露出来的活摘器官问题,都是非常残酷的。极权国家都是这样,践踏人权、毫无底线的。”

瓦姆比尔去世的消息也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观察到,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瓦姆比尔快乐瞬间,称瓦姆比尔之死是一个不幸的悲剧,但他在朝鲜也曾留下过快乐。中共官媒还在报导中转载了《每日邮报》21号发布的一组瓦姆比尔生前在朝鲜旅游的照片。

沈良庆:“它的本意我想是为了宣传社会主义好,描述社会主义到处是花园,人民过着幸福生活之类的、很快乐无比,但是,它的手法非常愚蠢,他遭到这么残酷的迫害,仅仅因为拿了一张公开宣传的海报,就被当成间谍,就被用非常残酷的手段,脑组织遭到非常严重的损伤,然后处于昏迷状态,就是死亡,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事情,本身它非常残酷,它把残酷都描述的那么美好,那只能说是一种反讽了、很愚蠢的。”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表示,一个年轻的大学生,风华正茂,就这样人就没了,这一结局凸显了朝鲜的残酷,而中共喉舌想掩盖朝鲜极权的残酷,那就显得它更为残酷。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