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就火灾案致歉 下令严查上百大楼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周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伦敦公寓火灾事故,发表声明表达歉意。她表示,已下令有关部门对所有相关建筑物进行调查,确保不再有类似悲剧发生。

英国国会周四开始新会期,首相特雷莎·梅在下议院发言,承认当局初期处理方式不当,表示歉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如我昨天所说,最初救援失败,再加上开始几小时内,地面支援不到位。作为首相,我为支援不力表示道歉并承担责任,我们本该做好。”

火灾大楼所在的肯辛顿和切尔西区议会主席霍尔盖特周三辞职。

有报道称,格伦费尔大楼外墙保温层含有易燃材质,是导致大火迅速蔓延的原因之一。而目前英国共有约六百座大楼,都使用了类似材料。

特雷莎·梅表示,已经下令有关部门对所有相关建筑物进行检查,确保不再有类似悲剧发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作为预防性措施,政府已就所有相关大楼进行外墙保温层进行审查。我们不能也不会让民众住在危险房屋中。”

上周三凌晨,格林菲尔公寓楼被大火吞噬,造成79人死亡,数百人无家可归。

当局周三宣布,将重新安置灾民,并帮助他们获得必要的赔偿和补助。

不过,当天仍有不少民众上街示威,要求特雷莎·梅下台。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