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为假儿办新西兰绿卡 事情败露被重判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新西兰传媒6月20日报导,持有新西兰绿卡的中国女子罗海燕(音译),因为向新西兰移民官员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为一名非自己所生的儿童办理新西兰绿卡,被怀塔克雷(Waitakere)地区法庭判处26个月监禁。

据报导,现年46岁的罗海燕于18年前嫁到新西兰后,获得了新西兰绿卡。2008年9月,她又嫁给了一名中国籍男子曾祥华(音译),并为其作担保申请了新西兰绿卡身份。

2012年5月,罗海燕的移民顾问向新西兰移民局提交了一封信件,称罗海燕和丈夫曾祥华在中国生下了一个孩子,并解释了罗海燕返回中国生孩子的原因。

随后,罗海燕向移民局提交了多份文件,包括自己的怀孕记录、孩子的出生证明以及一份婴儿免疫报告,希望新西兰政府能给孩子居民身份。

但移民局官员对这些文件产生了怀疑,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罗海燕伪造了怀孕的事实。证据显示,这个孩子并不是罗和丈夫曾祥华的亲生孩子,也不是他们合法收养的孩子。

2015年,罗海燕承认了17项伪造文件和提供虚假信息的指控,并称伪造文件的原因是不想孩子长大后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

按照新西兰法律,向移民官员提供虚假或带有误导性信息,最高可被判处7年监禁以及最高10万纽币罚金。

当地时间6月20日,罗海燕被怀塔克雷(Waitakere)地区法庭判处26个月监禁。此外,罗还因逃税被判19个月监禁,刑期叠加之后,她将入狱3年9个月。

新西兰移民局区域调查经理阿利斯泰尔.默里(Alistair Murray)表示,罗海燕的判决对其他试图提交虚假材料和信息的人来说,也是一次警示,“移民局不会容忍这种行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