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演讲议会开议 两党首次辩论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周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加议会开幕大典,并且宣布了政府未来两年的施政纲领。两党随后就女王的演讲内容进行了首轮辩论。来看看本台记者舒雅的报导。

周三,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查尔斯王子的陪同下,从白金汉宫出发,到达议会,参加国会开幕大典,并宣布政府之后两年的施政纲领。

这次国会开幕大典,是女王43年来第一次没有配戴王冠演讲,并且没有乘坐马车而改乘皇家本特利轿车来到议会。

女王致词中包含27项纲领,其中8项与脱欧相关。致词中强调脱欧将“平稳有序”进行,首要目标是争取最好的脱欧协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我们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脱欧过程中,尽可能的争取最好的协议。”

当天下午,议会进行开议之后的第一次辩论。

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没有什么比我们听到的女王演讲更能强调目前混乱的场面了。一个来自已经失去大多数席位,并且明显毫无主意的政府的陈旧立法计划。”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于我们所有人的检验是我们选择分歧,还是帮助我们的国家战胜分歧。带着谦卑和决心,我们的政府将会寻求达成后者。”

目前,首相特蕾莎梅还没有与北爱尔兰民主同盟党达成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国会预计还会在6月29日针对女王演讲中的立法内容进行信任投票,以决定是否通过。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