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离世 反思共产极权“人道精神”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就在一周前,朝鲜还宣称本着“人道精神”精神,释放了原本判刑15年的瓦姆比尔。而在他去世后,朝鲜当局也声称不负任何责任。瓦姆比尔之死,让美国人更进一步认清了共产极权所谓的“人道精神”。

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曾是一个青春洋溢,前途无量的大学生。但是一场听起来即美好又刺激的旅程却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周二,川普(特朗普)通过白宫发表声明,称瓦姆比尔的死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念,“不再让无辜民众落入不尊重基本法治与人权的国家。”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谴责北朝鲜是一个没有法治概念的极权政府;没有公民权利,没有正当程序,没有正义。

北朝鲜的劳教意味着酷刑,在经历大约18个月关押后,脑部受损的奥托被送回家,这是一个没有法治概念的极权政府;没有公民权利,没有正当程序,没有正义。

在美国,有两个不同的法律领域适用于酷刑事件。其中一个主要的法律是刑事犯罪,在美国施用酷刑是刑事犯罪行为。 第二是人身伤害,施暴者需要对受虐人或其家庭提供财产赔偿。

星期二,俄亥俄州汉密尔顿县验尸官正在调查22岁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死因。医生说,奥托丧失了大量的脑组织,他的肌肉、胳膊和腿部都处于“深度无力和收缩”状态。他的眼睛可以睁开,但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能看到或感受到周围环境。

当初带Otto前往朝鲜的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6月20日宣布,将停止承办美国人前往朝鲜的旅行团。

据维基解密消息,从1953开始,有10万到30万朝鲜人设法逃离自己的国家,出逃到中国或俄国。到2016年12月大约3万朝鲜人逃到韩国。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高材生Otto在去朝鲜之前,可能不了解共产极权国家意味着什么,它是如何对待自己的国民的,也不清楚自己将面临怎样的命运。Otto的悲剧可能让自由社会对共产极权抱有天真幻想的人清醒。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