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離世 反思共產極權「人道精神」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就在一周前,朝鮮還宣稱本著「人道精神」精神,釋放了原本判刑15年的瓦姆比爾。而在他去世後,朝鮮當局也聲稱不負任何責任。瓦姆比爾之死,讓美國人更進一步認清了共產極權所謂的「人道精神」。

奥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曾是一個青春洋溢,前途無量的大學生。但是一場聽起來即美好又刺激的旅程卻讓他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週二,川普(特朗普)通過白宮發表聲明,稱瓦姆比爾的死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念,「不再讓無辜民眾落入不尊重基本法治與人權的國家。」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譴責北朝鮮是一個沒有法治概念的極權政府;沒有公民權利,沒有正當程序,沒有正義。

北朝鮮的勞教意味著酷刑,在經歷大約18個月關押後,腦部受損的奧托被送回家,這是一個沒有法治概念的極權政府;沒有公民權利,沒有正當程序,沒有正義。

在美國,有兩個不同的法律領域適用於酷刑事件。其中一個主要的法律是刑事犯罪,在美國施用酷刑是刑事犯罪行為。 第二是人身傷害,施暴者需要對受虐人或其家庭提供財產賠償。

星期二,俄亥俄州漢密爾頓縣驗屍官正在調查22歲的美國大學生奥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死因。医生说,奥托丧失了大量的脑组织,他的肌肉、胳膊和腿部都處於「深度无力和收缩」狀態。他的眼睛可以睁开,但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能看到或感受到周圍環境。

當初帶Otto前往朝鮮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6月20日宣布,將停止承辦美國人前往朝鮮的旅行團。

據維基解密消息,從1953開始,有10萬到30萬朝鮮人設法逃離自己的國家,出逃到中國或俄國。到2016年12月大約3萬朝鮮人逃到韓國。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高材生Otto在去朝鮮之前,可能不了解共產極權國家意味著什麼,它是如何對待自己的國民的,也不清楚自己將面臨怎樣的命運。Otto的悲劇可能讓自由社會對共產極權抱有天真幻想的人清醒。

新唐人記者李欣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