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堡首位华裔议员的追梦之路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去年,威廉玛丽学院年仅21岁的大四生张本明(Benny Zhang)当选威廉斯堡市市议员,成为该市历史上首位华裔议员。任职满一年的张本明,对于未来有哪些规划呢?一起来看一下。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张本明热心于社区服务,大学期间主修公共政策专业(Public Policy)。从大一起,他就积极参与市政事务。张本明表示,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的一位学长开创了学生议员的先例,这使自己参选之路没那么困难。

威廉斯堡市市议员张本明:“这不是第一次有学生参选市议员,第一次是在2010年,他现在是副市长。他为学生在市议会服务开创了先例。他的成熟,他与议会中年长同事交往的能力,让人难以置信。如果没有他,我想,可能对于我或者未来其他想竞选的学生来说会更困难。他使这成为了可能。”

大学期间,张本明一直为父母经营他们在威廉斯堡投资的房产,这加深了他对这所城市的归属感。

张本明:“我是本地居民,我家人在威廉斯堡有投资房产。我现在也是房东了。通过这些,我有了社区服务的经验。这要说到很无聊的事——垃圾回收和拾取,从这些小事,到付房地产税,我了解了这个城市,了解了服务。”

威廉斯堡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历史名城。随着科技日益更新,威廉斯堡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作为市议员,张本明对这座老城的未来有着自己的蓝图。

张本明:“就长期规划而言,我们想为威廉斯堡市的21世纪下半世纪创建一个框架。政策方面,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要创建一个框架确保未来的成功。这个框架由两部分构成,我们要投资社区基础设施,这很重要。我们想吸引人来,但不仅仅只是参观,我们希望他们能留下来。”

虽然从小生活在美国,但是张本明也十分喜爱中国文化。

张本明:“我们经常参观紫禁城、天坛,还去过一些文化博物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发现的一些文物比西方文化意识到或发现的同样的文物、比欧洲人发现的早两千年。中国是(文化的)中心和焦点,这真的很神奇,所有的东西都充满古韵,让人有自豪感。”

从大学毕业刚满一年的张本明,准备申请法学院继续深造,同时他也计划继续参加下一届议员选举。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周翰音美国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