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震荡在即?港媒:19大前清余毒“大有深意”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习近平当局加快了对地方高层人事布局,多数省份“一把手”被撤换或落马的同时,重庆、天津、云南等多地还被点名“清余毒”不彻底。其中至少涉及13只大老虎被官方指有“毒”。港媒评论分析,这其中大有深意。新一轮的人事动荡或将来临。

中纪委网站近日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反馈情况,涉及内蒙古、吉林、云南、陕西等4个省区的“回头看”,其中云南省被巡视组指“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

白恩培是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去年10月9日,被当局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仇和是云南省原省委副书记,去年12月15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

白恩培和仇和二人被指是亲密战友,并与江泽民派系官员有利益勾结。在巡视组公开通报云南“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之前,当地已有3名正厅级官员落马。

6月13日,大陆微信公号“观海解局”消息称,白恩培和仇和二人首次被官方称为有“毒”官员。报导说,此前,虽然流毒、余毒、遗毒或恶劣影响等适用的表述不一,但至少有13只大老虎被官方指有“毒”。

除了上述两人,还有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苏荣、王珉、薄熙来、王立军、黄兴国、武长顺、吕锡文。

今年以来,被中央巡视组点名“消毒”不彻底的还有重庆、天津等地,在“薄、王”案5年后,重庆,仍被指清除二人思想遗毒不彻底。

6月16日,重庆官方证实,何挺被免去副市长和公安局长职务。5年前,何挺在重庆原公安局长王立军案发后,接替王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被称为重庆公安“一哥”。

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在公安部担任要职多年,曾重金贿赂周永康获得破格提拔。“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后,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何挺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3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强调,要全面彻底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

4月份,何挺一度传出出事的消息,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发文说,处理何挺,也是落实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提出的“重庆清除薄王余毒”,以及抓捕“薄王余党”行动的一部分。

13个有毒“大老虎”均是江派

外界发现,按照区域划分的话,除了薄、王余毒影响重庆外,其余被影响的地方,还包括:苏荣余毒影响江西;黄兴国、武长顺余毒影响天津,王珉余毒影响辽宁,吕锡文余毒影响北京。

公开资料显示,前中共政协副主席、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苏荣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案发后,江西处理了43名涉案的省管干部。令计划落马后,其7名问题下属在短期内被依法依纪处理。

黄兴国是中共18大以来被拿下的首个直辖市主要负责人,也是继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天津市原副市长尹海林之后落马的第三个天津高官。黄兴国已被揭露真实背景是江泽民、曾庆红早年布下的棋子,曾受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张高丽提拔重用。

武长顺原是周永康掌握的政法系统干将,也是张高丽旧部,在天津政法界浸淫44年,有着“津门武爷”之称。据报导,武长顺曾被习近平点名“无法无天”。

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具有以江泽民为最大帮主的“江苏帮”和以李长春为首的“辽宁帮”两个标签,曾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与习近平对抗,还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多次通告追查。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的靠山,被指是前两任北京书记贾庆林和刘淇。吕锡文长期负责北京的组织工作,很多官员都是她提拔的。港媒曾指出,“母老虎”吕锡文落网,可能会牵出一大批贪官。

上述落马高官,均是江泽民派系有代表性的大老虎,也被指是清除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和薄熙来等人流毒、余毒影响行动的一部分。

同时,这些高官均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从而被江泽民重用,得到仕途升迁,此外,他们也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像。

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则被称为“新四人帮”,因他们结成政治联盟,密谋政变逼习近平下台。

有军方背景的香港杂志《环球军事时讯》2015年9月曾发文称,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苏荣、令计划,还有薄熙来,其实都是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恐惧遭到清算,从2008年就开始了有预谋的政变计划,该计划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入常、接管周永康的职务,然后联合江系军中势力,在“十八大”后两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此计划全盘崩溃。

随着十九大的临近,习近平的反腐已逼近江泽民、曾庆红,同时江派各种势力以及利益集团不断反扑。大陆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习江斗是两个司令部的斗争,最近到了决战的阶段。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