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沪公安一把手换人 中共内斗更酣?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日前,负责监听、监控的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局长龚道安,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上海公安学院院长。上海官场的这一大变大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这是对江泽民严控的上海插上了一枚硬钉子。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原局长龚道安,已出任中共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和上海公安学院院长。

报导还说,6月14号,新任中共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陈寅,出席了龚道安主持的一个公安系统大会。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这两个消息传递了同一个信息:上海公安政法系统换了人。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江系官员对上海的控制已经丧失殆尽了,整个上海的政法被习近平控制了,接下来方方面面的调查比以往要快得多,以前不太容易查到的东西,在人事变动后很快会水落石出。”

上海公安和政法系统,直到习近平上台后的2012年5月,一直由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把持。

而新上任的龚道安,从2010年11月开始主管中共公安部十二局,负责监听、监控等。

上海时事评论员陈明慧:“龚道安他以前是负责监听这一块的,他手上肯定有很多政商尤其是大老虎的一些证据,我认为毫无疑问,是习总书记往上海插了一个硬钉子,想把上海这么一个坚硬的营盘撬开。”

“财新网”披露,龚道安在咸宁任职时,据称破获了一起赌资总额达500亿元的网络赌博案,该案涉案的人员包括当地私企老板、国有企业及中共国家机关的高层官员。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他当初破的最大的案子是贪官与黑社会勾结,进行诈骗和犯罪,这些都是刑事犯罪的范畴,所以龚道安接任上海市公安局第一负责人,它意味着对江系官员在上海的这些窝点,包括江泽民本人和他的两个儿子,对他们的调查已经进入刑事侦查的阶段了,不仅仅是贪污腐败了。”

上海时事评论员陈明慧认为,最近上海发生的大规模游行事件,应该也是龚道安突然空降上海的导火线。

今年5月17号,上海市政府下发商住房整顿方案,改变了已经维持13年的商住两用房规定。

方案出台后,上海民众三次上街大规模游行,事件也引起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上海是江泽民最后还能施加一点影响的地方,这个地方非常容易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在上海出台这种极易激怒群众的规定,引发民众上街抗议,实际上就是江系,特别是江泽民本人和他最后的死党,在十九大之前的垂死挣扎。

蓝述说,中共这些官员别看他又贪又腐,却是极其精明,他们非常明白他们做出来的新规定,会产生什么效果。而江泽民之所以选择上海来进行这种博弈,一方面是他在上海经营几十年,有这个实力,另一方面上海房价很贵又是中国最大的都市,在操作和效果上都很容易达到他的预期。

蓝述估计, 上海公安系统换人后,对江泽民及其家属的调查,可能还会从官场延伸到其与黑社会的勾结上去。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