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美国非法移民涌入加国 庇护等待时间恐将长达11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加拿大政府的一份内部分析得出结论称,近来向加国政府申请庇护人数的增加最终可能意味着,申请人等待听证会的时间将长达11年,而与此同时,加拿大纳税人将支付29.7亿加元的联邦福利给这些申请人。

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委员会(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虽然现在正努力减少已有的案件积压,但在最新公布的联邦预算中,该机构没有收到任何新的资金。

由于2017年的庇护申请人数远远超过此前预测,移民和难民委员会的处理速度根本无法跟上申请人数的增加。

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从美国进入加拿大寻求庇护的非法入境者人数一直在增长。自1月以来,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在美加边界拦截了至少2,700人。其中的大部分人进入加拿大并提出庇护申请。

加拿大政府收到的庇护申请自2015年以来一直稳步上升。2015年共有16,115份;2016年为23,895份。截至2017年4月份,已有12,040人提出申请。而政府的内部研究称,估计2017年全年收到的申请数字将达到3.6万,并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增长。而到2021年底,预计积压的申请案件将增加至约192,700份,相当于IRB需要花133个月处理的工作量。所以这些申请人最长需要等待大约11年的时间才能获得听证。

在2016-17年度,政府提供申请人的社会支持费用为每月600加元。这些费用的总额在2021年可能攀升至29.7亿加元。

上周五,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宣布对IRB进行了广泛审查。他说:“加拿大的庇护制度必须在向遭受迫害的人提供保护及确保该制度不被人滥用之间取得平衡。”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