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美國非法移民湧入加國 庇護等待時間恐將長達11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加拿大政府的一份內部分析得出結論稱,近來向加國政府申請庇護人數的增加最終可能意味著,申請人等待聽證會的時間將長達11年,而與此同時,加拿大納稅人將支付29.7億加元的聯邦福利給這些申請人。

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雖然現在正努力減少已有的案件積壓,但在最新公布的聯邦預算中,該機構沒有收到任何新的資金。

由於2017年的庇護申請人數遠遠超過此前預測,移民和難民委員會的處理速度根本無法跟上申請人數的增加。

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從美國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的非法入境者人數一直在增長。自1月以來,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在美加邊界攔截了至少2,700人。其中的大部分人進入加拿大並提出庇護申請。

加拿大政府收到的庇護申請自2015年以來一直穩步上升。2015年共有16,115份;2016年為23,895份。截至2017年4月份,已有12,040人提出申請。而政府的內部研究稱,估計2017年全年收到的申請數字將達到3.6萬,並會在以後的日子裡繼續增長。而到2021年底,預計積壓的申請案件將增加至約192,700份,相當於IRB需要花133個月處理的工作量。所以這些申請人最長需要等待大約11年的時間才能獲得聽證。

在2016-17年度,政府提供申請人的社會支持費用為每月600加元。這些費用的總額在2021年可能攀升至29.7億加元。

上週五,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宣布對IRB進行了廣泛審查。他說:「加拿大的庇護制度必須在向遭受迫害的人提供保護及確保該制度不被人濫用之間取得平衡。」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