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加拿大零售业的衰败?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继塔吉特公司之后,经典百货公司加拿大西尔斯现在面临经营危机。该公司表示其现金不足,又受到其他连锁店及网路零售商的竞争挤压。据报导,西尔斯可能需要重组或出售其业务。

西尔斯错失良机

现在有关西尔斯公司(Sears Canada)前途及陷入危机原因的猜测很多。有业界人士表示,也许最明显的原因是西尔斯错过了时机。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市场调研公司Brandspark International的总裁利维(Robert Levy)向媒体表示:“西尔斯错过了吸引年轻顾客的机会。该公司是我母亲及我祖母曾购物的地方。”

西尔斯商店确实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其自称的时尚品牌从未获得年轻人的青睐。根据利维的说法,该公司不断尝试“给所有人提供所有的东西”。但在多年来越来越注重“精”和“专”的加拿大零售业,这种战略显然没有成功。

而且网上零售的规模现在正发展得越来越大。西尔斯最近才加强其电子商务的举措被人们认为是为时已晚。

加拿大零售业整体处于衰退当中

现在加拿大零售业中佼佼者的业绩也不见得非常好。

以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HBC)为例,该公司不但努力改善其百货公司的业务,同时也在运营一家巨大且容易使用的在线商店。而且在走中间路线的零售商们苦苦支撑的同时,哈德逊湾公司早已转向经营高端产品。

但尽管如此,HBC也遇到了麻烦。该公司上周宣布其净亏损达2.21亿加元,是去年同期9,700万加元亏损额的两倍多。公司表示,现金大出血将在2018年之前迫使其辞退2,000名员工。

加拿大西尔斯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雇佣了大约16,000名员工。这意味着如果西尔斯消失,这些工作也将随之蒸发。

《零售业内人士》(Retail Insider)杂志主编帕特森(Craig Patterson)表示,加拿大塔吉特(
Target)公司在两年前撤出加国后,近18,000名低收入加拿大员工失去了工作,给加拿大经济造成很大冲击,以至于整个经济发生震荡。

零售业工作正在加拿大境内消失

帕特森说:“我继续看到商店关闭。这看起来好像我们正处于经济衰退期,尽管并不是”。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零售业就业人数仅增长3.7%,而全国总体就业人数在同一时期上涨了4.7%。

但在全民痴迷于房地产的加拿大,很多人的可支配收入正流向厨房装修等处。帕特森说,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地在高技术小工具上花钱,而非衣物等商品。

零售业前景短期内将变得更糟

《纽约时报》在2017年4月份报导,美国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已经失去了大约89,000个零售业就业岗位,超过了全国煤炭行业的总体就业人数。

《纽约时报》指出,随着亚马逊风格的仓库不断取代实体商店,美国零售行业目前雇佣了十分之一的美国人,并可能已经达到了“临界点”。

帕特森说,在加拿大,在过去几年中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6%至10%,而传统商店的销售额则维持平稳。他补充说,加拿大人的网上购物仍落后于美国两三年。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统计,零售行业是加拿大最大雇主之一,创造了11%以上的就业机会。

但如果加拿大零售业的未来看起来像美国,短期内将会变得更糟。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