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商家准备要求信用卡客户支付附加费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得益于一起集体诉讼案的和解协议,加拿大商家可能会开始向使用某些信用卡的客户收取额外费用。

该诉讼案于2011年提交,指称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规则强制商家们接受其所有的信用卡,包括向零售商们收取较高费用的信用卡类型。而且这些规则不允许商家向使用这些高端信用卡的客户们收取任何附加费。

Visa和万事达卡都发表声明说,他们不承认自己犯下任何不法行为,但他们在本周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和解协议。

根据该和解协议,两家公司同意向加拿大商家各支付1,950万加元,并允商家在客户使用信用卡付款时增加附加费。经修订的规则将规定附加费的上限。

Vi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规则将在省法院批准这份和解协议1.5年之后生效。这些省份包括BC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赞扬了这一决定。该联合会表示,商家们有权收取优质信用卡客户附加费,这一点很重要。但又补充说,并不期望小商家将广泛使用这项权利。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