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走安邦董事长吴小晖 习当局防经济政变?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13号晚,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传出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此前,吴小晖也曾传出涉案千亿已经被控制的消息。分析认为,吴小晖被抓是习近平一个非常大的动作。

中国《财经》杂志13号晚报导,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小晖,已在9号被当局有关部门带走。保监会相关人员10日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没有解释具体原因。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吴小晖被抓是习近平一个非常大的动作,从经济上来说,既是惩治,也是防范经济政变的一种手段。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说的挖几个金融大鳄,在我看来吴小晖也属于这个范畴,属于金融大鳄之一,我们看到已经抓的肖建华、项俊波,吴小晖算是重磅级的第三个人物,可能他还不是终点,后面还有。”

此前在4月份吴小晖传出涉案千万,已被控制的消息。不过他在4月26号罕见接受大陆《新京报》采访,似乎试图辟谣。

当时消息人士说,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也就是2015年股灾。而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势力。

唐靖远:“这次这个动作应该是习近平算账,清算,要对发起金融政变的这一批人,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信号,也就是说对吴小晖的被带走调查,他是有双重意义的。”

唐靖远分析,由于军改接近完成,江泽民派系要想通过军队发动政变已经希望渺茫。他们残余势力,就是在金融领域。习近平通过在经济领域查办金融大鳄,收集终极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更多犯罪证据,同时也能防止他们在十九大前试图捣乱。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