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行禁令难越巡回庭 高院或本月出裁决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周一,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法庭,下令冻结川普在3月份签署的旅行禁令,这也是该法庭第二次阻止川普的行政令实施。白宫当天回应表示,有信心让川普的行政令在最高法院获得通过。

美国第九巡回法庭当天公布裁决,部分冻结总统川普3月6号签署的第二版“旅行禁令”,这一判决极大程度维持了3月15号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官的决定。

第九巡回庭认为这项旅行禁令涉嫌“国籍歧视”。

川普的新版旅行禁令,要求禁止伊朗、叙利亚等6个有恐怖主义背景的国家公民入境。虽然它比同样被第九巡回法庭冻结的第一版旅行禁令有所放宽,但仍然遭到冻结。

而其实早在今年5月25日,该旅行禁令就已经被弗吉尼亚州的第四巡回庭冻结,川普政府为了因应这项不利裁决,已经在6月1日提请美国最高法院,撤除对旅行禁令的冻结。

而最高法院则预计在六月底以前,对川普政府的旅行禁令,做出判决。

周一下午,白宫针对第九巡回庭的裁决表示,有信心在最高法院获胜。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我们仍有信心,总统保护国家的行政令完全合法,并将得到最高法院的鼎力支持。”

川普任命的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戈萨奇,此前已经就任。外界认为,这有利于川普政府在最高法院的诉讼。但是白宫要胜诉,至少需要5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支持。

不过,白宫也暗示,想抵挡外国恐怖份子入境,不只有旅行禁令一个办法。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我们都知道现在是危险的时候,我们需要所有能利用的方式,阻止恐怖份子进入美国,犯下流血和暴力的罪行。”

需要提到的是,第九巡回庭在周一的裁决,没有提到旅行禁令是否带有宗教偏见,法庭并放宽限制,允许川普政府自我评估“极端审查”的程序。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