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行禁令難越巡迴庭 高院或本月出裁決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週一,位於舊金山的美國第九巡迴法庭,下令凍結川普在3月份簽署的旅行禁令,這也是該法庭第二次阻止川普的行政令實施。白宮當天回應表示,有信心讓川普的行政令在最高法院獲得通過。

美國第九巡迴法庭當天公布裁決,部分凍結總統川普3月6號簽署的第二版「旅行禁令」,這一判決極大程度維持了3月15號夏威夷州聯邦地區法官的決定。

第九巡迴庭認為這項旅行禁令涉嫌「國籍歧視」。

川普的新版旅行禁令,要求禁止伊朗、敘利亞等6個有恐怖主義背景的國家公民入境。雖然它比同樣被第九巡迴法庭凍結的第一版旅行禁令有所放寬,但仍然遭到凍結。

而其實早在今年5月25日,該旅行禁令就已經被弗吉尼亞州的第四巡迴庭凍結,川普政府為了因應這項不利裁決,已經在6月1日提請美國最高法院,撤除對旅行禁令的凍結。

而最高法院則預計在六月底以前,對川普政府的旅行禁令,做出判決。

週一下午,白宮針對第九巡迴庭的裁決表示,有信心在最高法院獲勝。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我們仍有信心,總統保護國家的行政令完全合法,並將得到最高法院的鼎力支持。」

川普任命的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此前已經就任。外界認為,這有利於川普政府在最高法院的訴訟。但是白宮要勝訴,至少需要5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支持。

不過,白宮也暗示,想抵擋外國恐怖份子入境,不只有旅行禁令一個辦法。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我們都知道現在是危險的時候,我們需要所有能利用的方式,阻止恐怖份子進入美國,犯下流血和暴力的罪行。」

需要提到的是,第九巡迴庭在週一的裁決,沒有提到旅行禁令是否帶有宗教偏見,法庭並放寬限制,允許川普政府自我評估“極端審查”的程序。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