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汉堡上饺子 日本这家餐厅超离谱却客满棚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日本一家餐厅,前去就餐惊喜多多,比如你明明点了拉面,服务生端上来的却是鳗鱼饭;点了天妇罗,来的却是炸薯条。如此离谱餐厅,客人却不少,因为他们是为了支持关注并包容失智老人的这一创意。

日本东京临时开了一家餐厅,名叫“会上错菜的餐厅”。这家餐厅也的确会上错菜,因为尽管他们的后厨都是青壮年人员打理,但前台服务的6名人员却清一色都是罹患有失智症的老人。

所以,当你点菜的时候,尽管老人按照要求认认真真写好了,也递给了后厨,但当菜肴出炉后,他们却不知道应该把那份菜肴送到哪一个桌上去,于是出现了食客惊喜发现,自己的餐点根本不是之前选择的,但是味道还不错。

《苹果日报》引述日本媒体《Soar》总编辑工藤瑞穂,表示日前她在这家店用餐,“最初点了汉堡,但最终来了饺子。”不过她和其他用餐的食客并没有因此不开心,反而认为,尽管点了想吃的东西,但得到的不一定是什么的一种未知感觉,和看到餐点时的惊喜,十分有趣。

日本雅虎新闻报导,这家餐厅的创意来自当地一家电视台的导演小国士朗。小国士朗4年前拍摄失智症老人纪录片时,与罹患失智症的老人亲密接触,感受到他们的善良与无助,于是开设餐厅,希望让人们体谅失智老人,包容他们犯的错。


日本东京“会上错菜的餐厅”由失智症老人做服务生,呼吁人们体谅失智老人,包容他们的错误。(日本雅虎新闻截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