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漢堡上餃子 日本這家餐廳超離譜卻客滿棚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日本一家餐廳,前去就餐驚喜多多,比如你明明點了拉麵,服務生端上來的卻是鰻魚飯;點了天婦羅,來的卻是炸薯條。如此離譜餐廳,客人卻不少,因為他們是為了支持關注並包容失智老人的這一創意。

日本東京臨時開了一家餐廳,名叫「會上錯菜的餐廳」。這家餐廳也的確會上錯菜,因為儘管他們的後廚都是青壯年人員打理,但前台服務的6名人員卻清一色都是罹患有失智症的老人。

所以,當你點菜的時候,儘管老人按照要求認認真真寫好了,也遞給了後廚,但當菜餚出爐後,他們卻不知道應該把那份菜餚送到哪一個桌上去,於是出現了食客驚喜發現,自己的餐點根本不是之前選擇的,但是味道還不錯。

《蘋果日報》引述日本媒體《Soar》總編輯工藤瑞穂,表示日前她在這家店用餐,「最初點了漢堡,但最終來了餃子。」不過她和其他用餐的食客並沒有因此不開心,反而認為,儘管點了想吃的東西,但得到的不一定是什麼的一種未知感覺,和看到餐點時的驚喜,十分有趣。

日本雅虎新聞報導,這家餐廳的創意來自當地一家電視台的導演小國士朗。小國士朗4年前拍攝失智症老人紀錄片時,與罹患失智症的老人親密接觸,感受到他們的善良與無助,於是開設餐廳,希望讓人們體諒失智老人,包容他們犯的錯。


日本東京「會上錯菜的餐廳」由失智症老人做服務生,呼籲人們體諒失智老人,包容他們的錯誤。(日本雅虎新聞截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